巨ㄐㄐ超超與老傲嬌蝙蝙的愛情史

和矮矮共同經營
專門放歐美文的子博

【超蝙】如果世上沒了小丑

 

※這是個有點彆扭又惡搞的短篇故事,HE,OOC都我的


01


這個世界裡的小丑死了。


不是被超人殺的,也不是蝙蝠俠,更不是紅頭罩。他就站在橋的一端,放了一顆炸彈在自己身上,他告訴另一頭的蝙蝠俠說我和你玩了這麼多年,幾乎什麼法子都試過了,其他世界的我想必也是一樣。


所以我要更創新一點,小丑彈了彈指間,化開一條脣紅齒白,底下卻是陰險的笑。


掰掰,蝙蝠俠。


然後他就爆炸了。



02


即使蝙蝠俠沒有站在他的身前,卻覺得自己像是沾了他的滿身血。


這種感覺是什麼?解脫?還是詫異?蝙蝠俠想自己一輩子都不會理解的。


這段過於殘忍的影片被警方壓下,新聞卻大肆宣揚這個消息,哥譚總算恢復了以往的寧靜,蝙蝠俠的宿敵死於自殺,那麼蝙蝠俠的存在還具正當性嗎?


布魯斯關了電視,陷入了沉思。



03


哥譚的治安逐漸轉好,沒了領頭人小丑的使壞,其他小嘍嘍幾乎都不敢吭聲。


因為現在蝙蝠俠可不用追趕小丑了,哥譚的守護神閒得慌,壞蛋們才剛有犯罪的企圖,一沾手就被繩之以法了。速度勘比大都會的超人,他們幾乎都要以為蝙蝠俠有了超能力。


有天戈登把蝙蝠俠找來。


蝙蝠俠,我有件事要和你商量。


嗯。


過去的二十年,哥譚多虧了有你的守護,才得以……


直接說正題。


……希望你以後可以停手了,這種事情警察來做就行了。


蝙蝠俠愣了一下,緊抿的嘴唇微微發白,戈登以為對方生氣了,正想著要補點什麼話才好,卻聽到對方悶悶地說了一聲:我知道了。



04


警察們的威信逐漸找回,治安仍在轉好,蝙蝠俠不再頻繁出現了,他幾乎成為哥譚的傳說了。



05


總在會議上睡覺的韋恩老闆,一甩以往哥譚公子哥兒的隨興態度,以精銳的眼神和犀利的態度面對所有幹部,幾乎所有人都沒真正看過對方笑著發愠火的樣子。


老闆怎麼啦,吃錯藥?


不清楚啊。


他沒有吃錯藥,只是把夜晚蝙蝠俠的那面偷偷挪到白天裡,只有一點點而已,他想。



06


超人聽說小丑死了,對一個性命的殞落他是惋惜的,但當那個人是小丑時情況卻變得微妙,所幸他與小丑毫無互動可言。至少哥譚治安變好了,蝙蝠俠也不會再受傷了,有這些就很值得令人高興了。


只要沒有什麼東西再傷及蝙蝠俠,這就夠了。


雖然很欣慰,不過最近大都會的治安倒沒跟著轉好,他一邊抹汗一邊找尋壞人,愛捉弄人的惡作劇大王總是來無影去無蹤,特別是那神奇的腦迴路更是讓人跟不上。


超人還忙著思考要怎麼才能將對方繩之以法時,走過轉角卻看到一個漆黑的身影,他嚇了一跳,接著才看到被綑成麻花倒在一邊睡覺的惡作劇大王。


你做的?


嗯。


為什麼……


因為他遇上的是我。


不,其實超人不是想問這個。他是想問蝙蝠俠此時此刻為什麼在這裡,他的大都會。為什麼這句話聽起來有點熟悉呢,超人想。


呃,謝謝你。


嗯。


接下來該說什麼才好。這麼晚了,你是不是該回去哥譚了?這聽起來像在趕人,不行。要不要來我家休息?不,這聽起來很怪。為了感謝你,讓我送你一程吧。聽起來不錯。


蝙蝠俠,聽我說,為了感謝……


超人一轉身,才發現對方早就不見了。



07


你知道嗎,最近我總常想起那段和蝙蝠俠互動的日子,特別是每次轉身都不見對方蹤影,連我的話都不想聽完直接走人的牛脾氣,哎,真的有點懷念。


局長,你是不是被蝙蝠俠虐習慣了。



08


超人開始後悔當初沒有直接拒絕對方的好意了。


白天的救災活動依舊,他會離開公司迅速換上超人制服衝到現場,完美地做好所有事情;夜晚卻不如人願,總有那個一個漆黑的身影搶在自己眼前完成任務,回頭還給你一個颯爽的背影,酷酷的說著嗯。


要是我的性格可以多狠戾這點就好了,我是不是就能說出"滾出我的大都會"這種台詞?


哦不,我怎麼會想讓蝙蝠俠滾開,我希望他能待在我的身邊,這不是如我所願了嗎,克拉克你在糾結什麼。


可是這樣很奇怪,蝙蝠俠居然三不五時跑來大都會客串,彷彿成了第二個大都會的英雄,當然這對克拉克來說沒什麼,指不定哪天會被大家公認:蝙蝠俠就是要成為大都會英雄的男人!


對!也就是超人的男人,克拉克喜孜孜地想。


布魯斯突然起了一陣惡寒,是不是快感冒了。



09


B。


嗯?


我想過一件事,啊,不過不是壞的事啦。


說。


為什麼你最近這麼頻繁來大都會啊。


他還是說了!他說了!透過面具他都能感覺蝙蝠俠在瞪自己!


……打擾到你了吧,我以後不會再來了。


不!我不是這個意思!


蝙蝠俠轉身要走,超人拉住他的手,結果沒抓好扯到了披風又往前踩,結果兩個人摔在一起,本來超人會直接壓在對方身上的,怕自己的鋼鐵之軀對方承受不了,便捉住蝙蝠俠的手腕往身上帶,他們一同飄在天空,風把他們的披風吹亂,紅與黑幾乎要融在一起。


我只是在想,當初小丑自殺的原因是什麼。


超人也會想這種事情啊?


當然!在我自己的獨立漫畫裡,其實我還滿聰明的,那是因為遇到了你,我才會……


這種超次元的發言還是別說吧。


超人咳了一下。總而言之,我認為小丑是為了讓你產生不知所措的感覺,就像是沒了目標的人迷失自我,最後流於孤苦困頓的世界裡。


……


或許宿敵,真的是陪伴一輩子的角色。甚至比家人、朋友,甚至是愛人還來得更加刻苦銘心。


你想說什麼。


我想說的是……


超人嚥了口唾液,他們還飄在空中,於是他的手大膽地往對方的腰際攏緊,這讓蝙蝠俠的心臟漏了一拍,超人能感受的到。這是不是代表他有機會了?


你要不要考慮……成為大都會英雄的男人?


……


超人的臉幾乎要燒起來了,就像被自己的熱視線狠狠對待,他想自己還是先把蝙蝠俠放下來好了,太尷尬了,他受不了對方好看的眼睛直直盯著自己的那種窘迫感。


我是屬於哥譚的。


看吧,我就知道。超人垂頭喪氣的想。


但是哥譚現在不需要我了,所以,或許我能考慮一下你的建議。


超人抬起頭來,剛好撞進對方好看的眼裡,一片蔚藍,幾乎都要耽溺在其間。然後他們用濕潤的吻感受彼此,讓夜風帶走他們的喘息,披風成了最好的掩護,他們還會吻上好一陣子,直到蝙蝠俠缺氧為止。



END


---
有需要艾特的朋友可以在底下留言喔wwwww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111 )

© 巨ㄐㄐ超超與老傲嬌蝙蝙的愛情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