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ㄐㄐ超超與老傲嬌蝙蝙的愛情史

和矮矮共同經營
專門放歐美文的子博

【超蝙】小記者漂流Wayne島_01


 

※依舊是火火,五篇之內完結

※萌上超蝙必寫的身分梗,私設Clark不清楚Batman=Bruce,而Bruce卻知道Superman=Clark

※如有撞梗請見諒,只是寫開心的(#



01



Clark再一次被Perry退稿,原因是星球日報不需要為一個Batman做這麼深入的專題報告,他被上司轟炸了將近半小時,最後像個小學生哭喪著臉走出辦公室。


"怎麼,Perry終於炒你魷魚了?"


"不是。"那眼神簡直堪比世界末日,說不定更加絕望。"他叫我作Bruce Wayne的專訪。"


"這不是很容易嗎?那個高調又優雅的神士,簡直比陰沉可怕的Batman還好寫多了。"


"不!"


他差點兒就要脫口而出Batman才不是這種人,但他哪裡有這個資格,望著Lois困惑的臉,他只能露出憨憨的笑容回:"我是說……你懂的……"



"嫌自己比不上Bruce Wayne?一種出於男人的嫉妒?"


Clark不悅地皺起眉頭,他可不喜歡和那個男人放在一起比較,而且Lois很明顯的偏題。



"他叫我作'專訪'。"Clark特別強調那個單字,桌上的鉛筆連帶被他的手勁給震下去,他彎下腰撿起又撞到頭,鐵桌發出很大的響聲,Clark才後知後覺地吼一聲(他發現上司Perry遇到相同的事都會罵一聲,儘管Clark並不感到特別痛),"那可不是上網找找資料就能打發的差事。"


Lois拍拍他的肩膀,臉上的表情卻特別狡詐,他挨到對方的耳邊輕述:"我想,我或許可以給你一個建議……"





"你在做什麼,先生。"


Clark依舊沒停下手邊的活,繼續掰著樹枝發出嘎嘎作響聲,"沒什麼,不用在意我。"


"我可以告你非法入侵。"



對方終於停下手邊的動作,他推了鼻樑滑落的眼鏡,雖然這沒有多大意義,但看起來能讓他更有自信一點(儘管對Bruce一點用處都沒有)"我叫Clark Kent……"



"我再說一次,'離開我的宅邸',Mr. Kent。"


這是個好的開始。Clark想。至少他喚了他的名字。他那幾乎能讓每個女人懷孕的好聽嗓音喊了自己的名字,Clark發現自己沒有一開始想像中的那麼厭惡對方了,或許是被Bruce那雙深海般的迷人眼瞳給吸引。



"是這樣的,Wayne先生。我必須為您做個人專訪,不是官方客套的那種,而是私生活。"Clark皺了一下眉頭,修飾了他的用語,"真正的Bruce Wayne,不為人知的一面。"



"如果我不答應呢。"



他的語氣如同冰凍的雪,讓Clark想起了他的堡壘,孤獨又高傲的,遙遠不可觸及的。"是啊,我知道您一定不會答應。"Clark笑了一下,無奈地聳肩,"所以我才會有此舉動。"


矗立在Bruce Wayne宅邸旁的是一個破爛的木頭小屋,用幾根細樹枝和樹葉鋪成的屋頂,梁柱是由不比樹枝粗多少的細樹幹所搭建,歪斜又破舊的,上頭還留了一扇窗和門。Bruce冷了整張臉,壓抑著內心膨脹的情緒,努力讓自己的口吻理智點,看在Bruce Wayne的身分上。



"看來你是不會聽了。"


Bruce拿起手中的電話,播了幾個鍵放到耳邊,Clark緊張極了,幾乎想用超速度把對方的手機打掉,不過他知道自己現在是個平凡的小記者,什麼都不能做,更何況對方還是個身價上億的男人。



Clark想自己頂多被穿制服的警察帶出去,在拘留所待上幾天罷了,應該不會有太大刑責,他不安地搓著自己的手掌,說不定會因此丟了工作,這或許是最糟糕的情況了。但Clark悲觀的想,他至少還有個人能夠責備,那個始作俑者Lois,儘管乖乖照做的他也是挺蠢的。



讓他去挑戰Bruce Wayne,正如同Superman向Batman挑戰一樣。Clark的潛意識就是這麼叫囂著。一種好奇,一種對無知探索的慾望,他無法控制。是的,他很瘋狂,不管是Clark Kent還是Superman都一樣。




"嗯,嗯,我知道了。"


Clark看著對方捻斷電話,漂亮的藍眼望向他的,像一汪深邃的大海,裏面有太多情緒他看不清,即使他是超人也不懂的──身為人類的複雜情感。他以為Bruce Wayne眼中只有輕挑與慾望,想不到他看到了更多──僅僅只是一瞬間。



"你可以留下,愚蠢的小記者。"


"是嗎……"


等等,他是不是聽錯什麼?


Clark一臉驚駭的臉逗笑了眼前的男人,嘴邊噙著好看的弧度,像個頑皮的孩子,有點得意又自豪的笑容。Clark已經在這短短不到十分鐘的相處片刻,得到了很多他不知道的訊息。



"那你剛剛……"


"我只是讓附近巡邏的警察不要把你這可疑份子抓走罷了。"Bruce偏著頭一笑,這次是他所熟知的嫵媚笑容,能蠱惑男男女女的迷幻藥。"還是你以為,我是想把你趕走?"



Clark搔了搔頭,"正是這麼想。"他不會說謊,即使是身為Clark Kent也一樣。



"當然我也可以這麼做,不過……"


Bruce挨到記者身邊,好聞的香味從他的身上傳來,不是男人常擦的濃烈古龍水,也不是其他女人的低俗香水味,而是一種難以形容的氣味──可憐的Clark無法形容,只能用Bruce的專屬的氣味來形容,該死的貧乏想像力。他想。


當他將手掌放在Clark的肩膀上,他發現兩人的身高其實相差不遠,不過記者自信地想著Bruce穿著較高的皮鞋,而他只穿了一雙髒兮兮的帆布鞋。


"我也挺想看看你做的專訪,能和別人有什麼不同。"



他的氣息全噴在Clark的脖子上,讓他起了點雞皮疙瘩,甚至有點發癢,明明他的體質不會引起這麼大的反應才對,Clark皺著眉想著,抬起頭正好看到對方眼裏的倒影,完完全全都只映照著自己,這讓Clark忍不住笑出來。"我會做到的。"他說。



我會讓你的眼裏只有我。這卻是他沒出口的。


Bruce轉身離去,恍若黑色披風也隨之甩動,Clark對自己的聯想逗笑了,眼前的人怎麼可能是黑夜的騎士,哦不,他能被冠上更適合他的名字──黎明前的汪洋。Clark想他已經構思好專訪的標題了。







Bruce摸著自己的手掌,也許是撫過鋼鐵之子──靠陽光便能獲得能量的外星小子──才能有如此燙熱的觸感,又或者是別的。他忍不住回想起對方堅定又剛毅的臉龐,彷彿做出侵占行為的是自己才對。Bruce發現自己也想多了解對方一些,不只是以Batman身分與Superman往來,而是了解全部的他。


於是他用Bruce的角色來挑起對方的興趣,如同佈下蝙蝠網來引誘對方上鉤,他發現自己潛意識裡也帶點惡趣味,想捉弄人心的,讓人陷入而無法自拔的,也許是介於Batman與Bruce Wayne之間的一種性格,挑逗又迷人的、神秘而頑皮的。



既然對方想玩,那他當然不會拒絕。

更何況,他可是比那個童子軍掌握更多情報和優勢呢。




tbc.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4 )

© 巨ㄐㄐ超超與老傲嬌蝙蝙的愛情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