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ㄐㄐ超超與老傲嬌蝙蝙的愛情史

和矮矮共同經營
專門放歐美文的子博

【超蝙】小記者漂流Wayne島_02

 
※萌上超蝙必寫的身分梗,私設Clark不清楚Batman=Bruce,而Bruce卻知道Superman=Clark

※日更如此勤快,懇求小伙伴出來多多提供梗





02





Clark早上是被冷醒的,或者該這麼說──他是被冷水給潑醒的。他的身軀是特殊結構,不怕高溫凍寒,不過他還是被嚇了一跳,可沒有人規定Superman不能因為這點小事而被吵醒睡眠。




"嘿,你在幹嘛!"


拿著水管的Bruce顯得一臉無辜,如果他不是那個被潑濕的人,可能會因為這個眼神而選擇閉上嘴也說不定。



"只是在為我的庭院灑點水,有任何問題嗎?"


"或許你可以繞過我的屋子。"


"或許你可以選擇搬走。"




還沒走近就聽到兩個年紀不小的男人互相爭辯的聲音,Alfred微微嘆口氣,踏著穩健的步伐將浴巾遞給Clark,用些許責備的語氣對著自家少爺道:"平常都沒見你為庭院做點事,現在拿條水管潑玩倒挺有樂趣的?"



Bruce聳肩,看起來一臉無可奈何,嘴邊噙著的微笑卻像個得逞的八歲孩子,Clark一邊擦著自己一邊為這難得的笑容失了魂,儘管只有一瞬間,他想自己或許願意為這種笑容而多被潑濕幾次。



"既然您這麼有時間,何不順便為家裏的狗洗個澡,我想會比這件事更有意義。"


"你說得對,Alfred。"



看著Bruce離去的身影和Alfred的微微欠身,他發現自己似乎也被那個老管家給看扁了,比一條Wayne家養的狗還來得沒價值。他脫下一身的濕衣,用自製的木質衣架掛好晾在屋頂上頭,他現在不能使用超能力,為了採訪Bruce Wayne而暴露身分可不是什麼好主意。


Clark赤裸上身坐在木頭椅上,不遠處的Bruce拿著兩手拿水管和搓泡球逗著家裏的大狗,他的表情和宴會上的應酬笑容不同,溫柔又帶著愉悅的,狗兒歡快地在他的身邊打轉,泡沫飛得滿天,弄得主人全身上下都濕了,比剛才的Clark還要狼狽得多,這種輕鬆、毫無防備的模樣是他不曾見過的,Clark居然有點兒羨慕起那條狗兒了。





Clark從家裏帶來的糧食不多,頂多只能撐三天,他也得提防不要動到任何Bruce Wayne的私有財產,一筆帳單就夠他幾年不吃飯了。身為Superman可以不用飲食,但是身為人類的Clark卻需要,他盡量讓自己看起來自然些,不能做完美的Superman至少要能扮個普通的記者才行。


但眼前的傢伙總喜歡挑戰自己的極限。



"嘿,大塊頭,來點下午茶怎麼樣?"


他手裡頭捧著精緻漂亮的瓷盤,上頭堆疊的甜餅看起來特別美味,Bruce知道小記者成功被自己手上的東西給吸引,於是他拿起其中一塊,慢條斯理地放入嘴中,閉起眼睛一臉享受的表情,Clark匱乏的形容詞大概只有"像極了高潮時的魅惑與隱忍的模樣"這種低俗又直接的形容,他吞了吞口水,小甜餅看起來的確美味,但對方的臉卻更有魅力。


"要吃嗎?"


"如果Mr.Wayne願意的話。"


"當然可以。"


Bruce朝自己遞了小甜餅,Clark不假思索地放入口中,結果是被嗆得流出眼淚,明明他應該不會受到影響才對。



"嘗起來怎麼樣?"Bruce問。


"這味道簡直是難以形容的糟,又鹹又辣,不過餅皮的部分是完美的。"或許他可以改行美食部落客?




Bruce不悅地皺起眉,盯著裏頭的餡料不發一語,Clark不知道對方在想些什麼,或許是他的批評太過直白,而眼前的億萬富翁就是喜歡這種怪口感,所以覺得不爽了?



Bruce捻起一塊甜餅放入嘴裏,卻和Clark有著相似的反應,而且對方還直接吐了出來。


"我想Alfred說得對,我的確不適合下廚。"



Bruce依舊張著嘴往裏頭搧風,嗆辣的口感讓他逼出了生理眼淚,被淚水浸濕的藍眼和微皺的俊眉有著明顯對比,Clark不客氣地放聲大笑。


"我准你笑嗎。"


"就如同你允許我住在你家隔壁一樣,我想這只是一種默許?"



Bruce顯然被惹火了,轉身往宅邸走去,一刻也沒有回頭,Clark想他的確做錯了一些事情,至少人家是誠心誠意拿餅招待自己(儘管充其量是個實驗品),Clark偷偷用超級速度拿出包包裡的盒子,往對方快速奔去,像極了要追上憤恨離去的女友,既緊張又害怕。



"等等,Bruce!"


對方的確停下腳步,Clark走到他的面前,沉重的表情還帶點未褪去的慍怒。"我可沒說你能直呼我的名字,Mr.Kent。"


"這樣才有機會讓你停下腳步,是吧。"



Clark笑得特別無辜,他的頭髮因跑步變得凌亂,笨重的粗框眼睛歪歪斜斜地搭在臉上,幾乎快從鼻梁滑落,狼狽的樣子簡直難以和完美的Superman聯想在一起。Bruce還想揶揄幾句,卻被對方遞上的東西給噤了聲。


那是Martha做的蘋果派,只有正義聯盟見過的小點心,或者只有Batman見過。



"我想你會喜歡的,雖然比不上剛烤出來的滋味。"


他當然知道,Superman曾在幾個月前、準確一點來說是Superman和Batman開始有交集的幾天後,他帶了Martha現烤的蘋果派,用他那作弊般的高速送到Batman面前,討好似的表情衝著他笑。他說,你會喜歡的。正如同Clark現在對Bruce說的一樣。




Bruce拿起切片的蘋果派,送到嘴邊咬下,甜軟的陷料在嘴裏化開,香濃的蘋果香散在整個鼻腔和嘴裏,美得像一首詩,他想起Martha溫柔的笑容,想起母親的擁抱和更多回憶,嚥下最後一口餅,畫面也跟著消散,恍若手中的火柴燃盡。



"好吃嗎?"


小心翼翼的表情,無辜的像是他豢養的黃金獵犬,渴望又充滿討喜的、讓人難以討厭的。Bruce沒有回答,只是又多拿一片蘋果派,無聲地咬著。Clark笑了,他知道甜食果然能打動眼前的倔強男人。



"我媽做的,世界上最美味的蘋果派。"自豪的口吻彷彿手裡的甜食是自己做的一樣,"和小甜餅比起來哪個好吃?"他又補充一句。



"也許我得拿一片給Alfred吃才準。"


說完又捎走最後一塊甜派,Clark可一點都沒吃到,卻在看到對方褪下的眉宇和嘴邊若有似無的微笑,他也就釋懷了。如果你喜歡,我下次可以請Martha多烤一些。他想,而Bruce的表情像是他知道對方這麼說一樣。




tbc.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8 )

© 巨ㄐㄐ超超與老傲嬌蝙蝙的愛情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