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ㄐㄐ超超與老傲嬌蝙蝙的愛情史

和矮矮共同經營
專門放歐美文的子博

【超蝙】都是戒指惹的火_01

 

※ @矮 和火火的接龍文,後期由矮矮主寫,火火編修

※慶祝Lof粉絲破百

 

01

 

風從耳邊呼嘯而過,一絲不苟的髮型早被吹得凌亂,尖銳的耳鳴聲充斥Bruce的腦子,幾乎讓他不能思考。他正在下墜,從摩天大樓頂端被人狠狠推下,沒有人發現,一切終將只是場可笑的意外,只有將他推落的瘋狂男子才知道誰是凶手。

 

Bruce將手摸到腰部,慣性想掏出皮帶裡的道具,卻想起自己的蝙蝠裝還放在Gotham,伸縮繩似乎也還放在另外一件褲子口袋裡,他不滿地嘖了一聲。完美的Batman不會犯下任何錯誤,但Bruce卻會。

 

記得誰說過,人在瀕死前會有一連串跑馬燈的畫面飛過,Bruce以為自己會想起他的幸福童年,想起暗巷裡的槍殺,想起璀璨明亮的社交場合……但這些都不是。只有一抹鮮豔的紅與藍,大都會的傳奇、世界的救世主──奇蹟,有人這麼稱呼過。Bruce總是嫌棄這些俗濫的稱呼,他閉起眼睛,superman,從他的嘴邊脫口而出的、簡潔又完美的音節,這才是真正能匹配他的名。

 

Bruce睜開手臂,彷彿自己在空中飛而不是下降,他想像自己會是怎樣的死法,隔天日報會怎麼刊登他的死訊,又有多少人妄想爭奪他的財產。等他再次睜眼時,已然落入一個溫柔的懷抱,接著他被摟腰抱緊,迸的一聲飛向幽暗的天空。

 

 

又是那熟悉的搭救,只是這回他不是一身漆黑的Batman,只是頂著花花公子稱號的Gotham王子。這是Superman第一次與Wayne集團的老闆接觸,想當然耳不認得懷中的Bruce就是平時並肩作戰的戰友及好友,對他的印象僅有玩世不恭及滿嘴的調笑。

 

"真是稀客阿,Mr. Wayne,怎麼來大都會不隨身帶個保鑣?"

 

Bruce對他滿帶酸味的調侃不以為意,畢竟他明瞭Superman對Bruce Wayne這人的心得只有反感可言,Superman願意透過超強聽力去聆聽Bruce的低喃前來營救,大概算是最大的施捨。

 

嘖,竟然在這種愚蠢的情況下,需要他前來給予如施捨般的營救,還真是丟臉。Bruce不悅的皺起眉,如同Batman總是這麼做。

 

"喔?我倒認為我是在添加機會,讓你能夠替在Gotham的盟友拯救他城市的市民,你說呢?Superman?"

 

Superman在聽聞關鍵人物後壓低聲線冷哼一聲,大概是被說中了主因,他只能壓抑差點翻騰而出的冷嘲熱諷,繼續沉默以對。

 

Bruce對Superman與Clark兩個角色都瞭若指掌,面對他的內心牢騷與不悅Bruce心生反將一軍的優越感,不自覺在唇邊牽起挑釁又略顯風情的笑容。

 

不過這些小兒戲謔把戲不是今日主軸,既然被實驗的主角出現在自己眼前,他Bruce自然不會放過這個大好時機。

 

 

當他們降落到地面時,Superman一個彎身,懷裡的人就自己跳下來,彷彿一刻都不願多待似的,Superman雖然對Bruce沒有什麼好感,但將人推下大樓這種瘋狂行為依舊不可寬恕,Superman現在只想趕緊追上去調查。

 

"等等。"

 

他停下腳步,頭也沒回地道:"還有什麼事嗎?我有點忙。"

 

"別這麼冷酷嘛,英雄。我這裡可是有讓你感興趣的東西喔"Bruce往前走了一步,拉住他的披風尾端放到自己唇邊,等Superman終於轉身才淡淡一笑:"終於肯轉過來看我了?"

 

"Mr. Wayne,我剛才說過了……"

 

Superman一下子就震住了,他看見對方手指上套的戒指,帶著甜美的粉螢珠光閃耀著,帶在男人手上本應是詭譎的,看在Superman的眼裡卻著迷的讓他心悸。鋼鐵之子試著別開眼睛,Bruce卻一個欺身壓上對方,逼迫他們的視線相交。

 

"看著我,Superman,就像你看著Batman一樣。"

 

"Mr. Wayne,我警告你,你現在是在玩火。"

 

Superman試圖下最後通牒,儘管他拚命抑制自己不去受到戒指的影響,但那股詭譎勾人的衝擊不斷干擾他的感官,他甚至從對戒指試圖抗拒轉變成強烈吸引。Superman感覺全身起了異樣的變化,開始呼吸急促、腦袋發昏,副作用開始產生了,而他完全無法預測下一刻的改變。

 

Bruce看到眼前有如行動鋼鐵的大個兒,如自己預料般受到了一些影響,他愉悅地勾起得意的笑容,看樣子Superman已然臣服在他之下,而且是以Bruce Wayne的身分。

 

Pink Kryptonite,不同於Green Kryptonite,讓Superman接觸時會感到疼痛、虛弱,但具體功用Bruce還不知情,這也就是為什麼Bruce得大費周章從Gotham移駕到大都會來,參加消息極度隱密的拍賣大會,來拍這種不可能流通到市面上的商品。

 

雖不幸遭到了暗算,但至少因禍得福,他有了絕佳的時機去測試手上剛拍到的戒指。如果以Batman的身分去從中測試,可能會傷及聯盟成員間的信賴,雖然他一直沒有刻意去維護關係,至少不為了搜集資訊而落人口舌。Bruce Wayne和Superman間既無利害關係、更無信任可言,小小的實驗,絕對無傷大雅。

 

Bruce等待對方能有更多反應,比如惶恐不安、甚至是見著Green Kryptonite時的脆弱無能,但Superman只是猛地將他一推,惡狠狠地瞪向自己,眼神裡盡是說不出的複雜。

 

難道Pink Kryptonite對他沒有影響?或者只是讓人變得更憤怒?Bruce收斂起玩笑的表情,瞇細的眼像犀利的獵豹直勾勾地盯著Superman。不行,他得再試試。對於追求真相近乎執著的Bruce不會這麼輕易放棄的。

 

Bruce從口袋裡掏出今早Alfred剛測試好的新道具,這次不是設計成以往的蝙蝠造型,而是作為"Bruce Wayne"也可以使用的防身道具。他往對方腿邊一甩拋出兩端帶石的繩索,雷射眼卻立刻斬斷了束縛,雖然時間只有短短兩秒不到,Bruce卻從對方抬起手臂的瞬間在他指間塞入戒指。

 

Superman起初覺得這個道具有點熟悉,像是他曾經見過的,抬起頭想向Bruce一探究竟,意識卻有些飄渺。Bruce知道這種舉動容易暴露他的身分,不過現在想不出更好的方法能打贏轉移對方的注意力。

 

"新的防身器可被Mr. Superman弄壞了呢。"

 

Bruce叉著腰一臉不屑,恍若眼前價值連城的物品被對方給弄壞,急需賠償似的威嚇,卻又帶著某種程度的嘲諷。Superman笑了,和平常Bruce所熟知的溫柔笑容不同,帶著攻擊性與危險的。


tbc.


---
後記
其實在幫大超戴上戒指的那段卡很久,我們喬不攏(只要是我自己轉不過來),所以寫了三個版本XD


[版本二]

Bruce彎身拾起一旁散落的玻璃碎片,往對方腿邊一丟,Superman的雷射眼立刻將之化為粉塵,雖然時間只有短短兩秒不到,Bruce卻能從對方抬起手臂的瞬間俐落地在指間塞入戒指。Superman抬起頭想向Bruce一探究竟,意識卻開始飄渺。

 

Bruce將染血的指尖擱在唇邊,伸出舌頭細細舔吻,瞇細的眼斜睨著,帶著某種程度的嘲諷,又好似赤裸的誘惑。"你看,手指被玻璃割傷了。"語氣夾帶著責備,彷彿一切都是對方引起的。

 

Superman笑了,和平常Bruce所熟知的溫柔笑容不同,帶著攻擊性與危險的。

"我得好好補償,是嗎?"


[版本三]

Bruce輕柔地拾起對方的手,那雙拯救過無數生命的、充滿力量與溫暖的大掌,彷彿要落下虔誠的吻,Superman沒有揮開,他知道自己能,在這一刻卻不想這麼做,彷彿這一刻是神聖的受洗,他只能接受不能抗拒。對方卻只將戒指塞入鋼鐵之子的指間,吻上一片珠光,抬起頭對著Superman笑。

 

"當一個人為對方戴上戒指,知道代表什麼意思嗎?"

 

"他得忠臣於對方的一切。"


---

大家喜歡哪種呢ヾ(*´∀`*)ノ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77 )

© 巨ㄐㄐ超超與老傲嬌蝙蝙的愛情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