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ㄐㄐ超超與老傲嬌蝙蝙的愛情史

和矮矮共同經營
專門放歐美文的子博

【Timjay】絕版品

 

※百日Timjay,D2繼續努力!  @貓下巴 

tag:絕版品


Jason最近在圖書館借了一本書,書皮很舊,出版年份更是有年代,剛從書架上拿出來時還連打了幾個噴嚏,他得吹散書皮上的灰塵才能翻閱。不過內文倒是出乎意料的好,至少能吸引他,甚至讀完還想要買一本回來收藏。


他在離家不遠的書店走了一遭,果然沒有,網路蒐了一下也都寫上絕版,不過Jason可沒想過要放棄,那種愈是難以獲得的、反而有股必須得到的執著感。


下午他到了舊書坊,踏過的地方紛紛揚起灰塵,成堆成疊的書以浮誇又危險的角度斜搭在走道或角落,Jason的身高都不及每一疊的高度,他還得委屈彎身才能繞過這些書堆。


在隨時都可能被砸死的書坊裡,Jason花了三個多小時,總算在五層高的書架上看到那本書了,他伸手就要拿,忽然有個人"嘿"了一聲,踮著腳尖一臉不可思議地瞪著他,那種眼神就像在說「嘿你有什麼資格和我拿這本書,它是我先看到的」。


黑髮藍眼,身高大概還差他半顆頭,頭髮中間有個髮旋渦,從中間分支旁分了一叢叢的瀏海垂在額頭上,上頭還沾了一些灰塵。難道這人也和他一樣,花了半天的時間、就為了找這本絕版的書?這和被雷打到的機率比起來哪個低啊?


「這本書……」Jason仗著身高優勢把書搶了過來,朝他挑釁地笑了一下,「是我先拿到的。」


「你……」他露出像是要笑出來的氣惱表情,手叉在腰上一副等著Jason繼續說的表情,哦,他的眼睛可藍的真好看,連微微瞇起來的眼神都像是在調情,要不是現在他們快要吵起來了,他可能會順勢要個電話號碼。「你知道我是誰嗎?」


「哈,難不成你要說你是作者?這玩笑可真是太拙劣了一點。」


「不是,我只是想提醒你看一下上頭的牌子寫了什麼,還有你現在站的地方是哪裡。」


Jason瞧了一眼牌子,老闆兒子的私人書櫃,不租不借亦不賣,還有他已經幾乎要站進櫃台裡了。


這還真是尷尬。


「哦,好吧。」他聳聳肩,離Tim的位置遠了一點,「抱歉了,我沒注意到。」


雖然長著一副兇臉,不過意外地很好說話,而且又是喜歡這種冷門書的人……Tim從他手裡接過書,彎身朝櫃台裡的抽屜抽出牛皮紙,把書輕巧地包了起來,再拿桌上的紙繩繞了好幾圈,中央打上一個漂亮的蝴蝶結。


Jason饒有興致地看著,最後那本書果然遞到了他的面前,「怎麼?這是最近流行的一種搭訕方式嗎?欲拒還迎?」


「那句話不是這樣用的,看來你還需要一本辭典。」


「有打折的話我就買。」


Tim笑了一下,藍色的眼珠子轉了轉,最後定睛在他的臉上,「好啊,不過你得先告訴我名字和電話才行。」



END


---

其實Tim只是要幫他辦會員卡而已(喂


评论
热度 ( 84 )

© 巨ㄐㄐ超超與老傲嬌蝙蝙的愛情史 | Powered by LOFTER